自在鱼

瑞嘉雷卡真好吃

十年 序

生命诚可贵:

人物归墨香铜臭大大。ooc归我






修真界除了修真之外最大的乐趣,就是八卦,纵然是修养再好的姑苏蓝氏,也有喜欢私底下传八卦的少年,继夷陵老祖魏无羡之后,兰陵金氏金光瑶的事情各门派的饭后茶点八卦了。


第一年,各门派传的沸沸扬扬,五句话离不开金光瑶。


第二年,风头仍很大。


第三年,依旧是没有下降的趋势。


直到第十年,金光瑶的事情才逐渐从人们的口中淡去。


“蓝湛,泽芜君最近好点没有?”魏无羡挂在蓝忘机身上边数着地上的兔子边问到。


兔子们被照顾的不错,十年来大兔子生小兔子,小兔子长大再生小兔子,小兔子长成大兔子之后再生小兔子,如此循环不断的繁衍。本来就一窝的兔子布满了草地。在不知死活的兔子们不知道第几次跑到蓝启仁的房间里并把他的房间变成兔子窝之后,忘羡夫夫决定去祸害别人,至于为啥不放生?魏无羡表示:我的兔子我都没吃到一口,怎么可以给大灰狼啃呢!


于是乎,莲花坞就成了一个兔子饲养所,专门养魏无羡送过去的兔子,并且魏无羡美其名曰:“江澄你没有老婆,肯定很孤单,送你些兔子解解闷,不用谢我,再见。”


江澄内心表示:妈的死给。


“还是和以前一样,兄长每天都会弹奏《问灵》,灵力应该耗了不少。”蓝忘机手上抚摸着一只兔子,想着昨晚探望的那个人连平常温文尔雅的笑都看到很勉强。


魏无羡撇嘴:“泽芜君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金光瑶被葬了也有十年了。要是有用早找到了。”


蓝忘机没有说话,他没有告诉魏无羡昨夜他也这么对自家兄长说,可是蓝曦臣却说:“总会找到的,现在没有,不代表阿瑶消失了。我能坚持,忘机你先休息吧。”然后蓝曦臣就躺下休息恢复灵力明天继续弹了,不过比以前来的好,以前除了吃饭睡觉以外,蓝曦臣是有多少时间弹多长时间,现在是每天弹一次。


魏无羡突然想到什么,从蓝忘机身上下来坐在他身边:“蓝湛,我听别人说我当年死了之后你给我弹了十三年的《问灵》,这么无聊你是怎么忍下来的。”


蓝湛:“......自己想。”


魏无羡:“诶你怎么又这样啊。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唔......”


蓝忘机直接堵上了魏无羡喋喋不休的嘴,绵长的吻之后,魏无羡推开他挑眉:“怎么,还恼羞成怒了。”说完还不知死活的舔了舔唇瓣。


蓝忘机什么话都没说,直接打横抱起魏无羡。


“蓝湛蓝湛,你看那两只兔子。”魏无羡指着不远处重叠的两只兔子试图转移蓝忘机的注意力。


“别看了,那两只都是公的。”蓝忘机头也不转的说到。


“诶你怎么知道的,快放我下来。”转移注意力的办法失败,魏无羡打算用最直接的办法。


......前几天也不知道是谁嫌兔子生的太多要把母的全送到莲花坞来着。


蓝曦臣的寒室里。


“曦臣,不久修真界就要开办宴会了,你......”


“叔父,我不想去。”蓝曦臣淡淡的说到,抚摸着一边盛开的金星浪雪的花瓣。


“不去?那怎么行,曦臣,十年了,你不出行任何关于修真界的活动,但这次的宴会,你一定要参加,你不为自己靠考虑,你也要为姑苏蓝氏着想啊。”


蓝曦臣深吸一口气,说到:“好了叔父,我知道了,我会去的。”


蓝启人送了口气,目光转向那盆金星浪雪,眉头紧锁:“还有那盆花,身为宗主,可不能够玩物丧志。”


“叔父,我知道了。”蓝曦臣坐回案台前阅读书籍,蓝启仁也识趣的离开了。


蓝启仁离开后一会,蓝曦臣抬起头看向一边的金星浪雪,缓缓开口:“阿瑶......”


在一座不知名的山上。


“阿瑶阿瑶阿瑶!!!!!”一个姑娘狂奔到一个男子面前。


“师父怎么了?”孟瑶疑惑道。


“为师这几天要出行,你得陪同一起去。”跑到那人面前之后又开始摆起来架子。


“陪同?为什么,你平常都是一个人出去,把我丢在山上的啊。”孟瑶默默的给一边的花浇水,毫不留情的戳穿自家师父“抛弃”自己的事实。


“阿瑶,这次出行非常重要,没人陪是很没面子的。”浮生在一边晃荡着徒弟的衣摆,一边抱怨道。


所以我出去是给你当炮灰的吗?孟瑶腹诽道


“阿瑶~~~~~~”


“行了行了,师父我知道了,”孟瑶按了按自己太阳穴,再不答应师父可能就要撒泼了,“可我该怎么出去,我顶着这张脸是会被乱棍打死的。”


“放心,”浮生拿出一个遮住眼睛附近的面具,“我都准备好了。”


————————————TBC————————————


第一次尝试在LOFTER发长篇连载的文章......


一个十年梗,其实我就是在作死......


尝试能不能更完吧>^<

评论

热度(20)